教授/研究员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介绍  研究成员  教授/研究员

王琳

工作简历:
1995年至今,工作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1995—2001年,加速器注入组,参加合肥光源二期工程,负责微秒脉冲磁铁研制;
2001—2008年,加速器物理组组长,负责二期工程储存环总调;参加光源运行,负责储存环性能提升研究。
2008—2014年,加速器部副主任,进行合肥先进光源预研究;参加合肥光源升级改造,负责储存环升级工程。
2014年至今,实验室副主任,负责合肥光源运行和性能提升;参加基金委重大仪器专项“基于可调谐红外激光的大型能源与化学实验装置”,负责红外自由电子激光光源建设。


近五年主要研究成果:
    在合肥光源升级改造工程中担任副总工程师兼储存环负责人,负责储存环升级工程的方案设计、组织实施与总体调试。2016年1月圆满通过中科院组织的总体验收,储存环发射度大幅降低,插入件直线节增加一倍,轨道稳定性显著增强,各项指标均达到或优于设计目标,达到同类装置国际先进水平。
    合肥先进光源概念研究,针对低发射度电子储存环,发展基于MOGA和MOPSO技术的lattice设计方法与程序;发展基于BCM模型和PIC/MC方法的数值仿真程序,研究储存环中束内散射效应和束流气体散射效应造成的发射度增长过程。在国际和国内核心期刊、学术会议发表SCI、EI检索论文数十篇。


版权所有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子材料与光子技术实验室     皖ICP备05002528号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理化大楼15001,电话:0551-63607330,邮箱:qphuang@ustc.edu.cn

网站制作与维护:卫来科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