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介绍  实验室介绍

      “量子材料与光子技术实验室”由陆亚林教授在原量子功能材料课题组基础上组建。自2016年正式筹建以来,实验室在研究平台建设、研究方向拓展、研究队伍组建方面发展迅速,目前在职研究人员20余人,研究生40人左右。
      实验室的发展战略:依托先进光、电子谱学表征技术,以多参量复合量子功能材料为科学研究载体,面向量子信息过程、能源与环境等科学前沿,实现从关键量子功能材料创制到器件功能演示的突破。
      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先进量子功能材料与器件、多物理场近场谱学技术、先进自由电子激光技术、先进同步辐射光源物理设计。

版权所有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子材料与光子技术实验室     皖ICP备05002528号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理化大楼15001,电话:0551-63607330,邮箱:qphuang@ustc.edu.cn

网站制作与维护:卫来科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