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动态  新闻动态

厦门大学丁松园教授和天津大学马雷教授应邀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21年6月30日,先进光子科学技术安徽省实验室开展了第二期前沿科学讲堂。厦门大学丁松园教授和天津大学马雷教授应邀来访交流,并作了学术报告。

先进光子科学技术安徽省实验室主任陆亚林教授主持了该学术讲堂,并致辞欢迎两位教授来访和交流。丁教授作了题为“表面增强红外光谱和纳米分辨红外光谱的理论与方法”的报告,介绍了利用分子振动-红外等离激元的耦合强度调控表面增强红外吸收光谱线型的理论、散射型扫描近场光学显微镜(s-SNOM)和RLC电路模型技术、s-SNOM和开尔文力显微镜关联成像技术等对表界面理化性质的表征分析成果。马教授主要介绍了天津大学纳米颗粒与纳米系统国际研究中心在高质量石墨烯的多样化制备和大规模制备的成果、相应的微纳器件加工,以及自主研发的仪器设备等。实验室成员与丁教授和马教授就相关科学研究进行了交流,并就太赫兹波段的超灵敏探测和近场成像等方面开展合作讨论。



版权所有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子材料与光子技术实验室     皖ICP备05002528号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理化大楼15001,电话:0551-63607330,邮箱:qphuang@ustc.edu.cn

网站制作与维护:卫来科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