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首页新闻报道

斯洛文尼亚工程院院长马可·普雷斯科博士来访

310日,斯洛文尼亚工程院院长、Cosylab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马可·普雷斯科(Mark Plesko)博士与苏州科斯拉博控制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健访问了实验室,斯洛文尼亚工程院外籍院士、实验室主任陆亚林教授,实验室副主任张国斌教授等与来访佳宾进行了会谈和交流。

陆亚林教授首先代表实验室欢迎普雷斯科院长的来访,接着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目前承担的科学装置建设项目、任务以及未来的规划。普雷斯科博士也介绍了斯洛文尼亚工程院以及Cosylab公司的情况,表示很期待和实验室在科学研究、装置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马可·普雷斯科博士是加速器和粒子治疗癌症领域的国际知名科学家,Jozef Stefan(斯洛文尼亚最大的研究所)管理委员会主席,技术文化促进会管理委员会成员,卢布尔雅那大学数学与物理学院和计算机科学学院计划委员会成员。2001年获得欧洲物理学实验物理学控制系统奖,2012年入选进入斯洛文尼亚工程学院,并于2017年成为其正式成员,2018年起担任斯洛文尼亚工程院院长。

陆亚林教授于2019年受聘为斯洛文尼亚工程院首批外籍院士,同年获聘的还包括2016年度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普林斯顿大学F. Duncan M. Haldane教授,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教授、“发现者”和“挑战者”号宇宙飞船宇航员Ron Sega等在内共6名科学家。





版权所有 ©20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量子材料与光子技术实验室     皖ICP备05002528号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理化大楼15001,电话:0551-63607330,邮箱:qphuang@ustc.edu.cn

网站制作与维护:卫来科技 提供